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见真情——水电管网查漏处漏纪实

2018年07月25日 16:08

作者:罗香云

浏览

201873日,水电服务中心主任骆练钢接到友谊村4402室住户廖老师的电话,反映自家的自来水关了总开关还有流水的声音,晚上无法入睡,请求水电中心尽快联系6楼和7楼的住户检查是否存在水龙头未关而造成漏水的问题。

水电管理班班长罗香云接到事故投诉后,马上检查6楼住户用水用电情况记录卡,几经周折联系到6楼住户雷老师和7楼住户范老师,确认了楼上住户不存在漏水或不关龙头现象,并且,7楼范老师也反映听到了流水声。

通过二次供水泵房得知:红叶楼片区前晚已打水210分钟,而4日早晨7:30住户来电反映没有来水,泵房怀疑是二次供水出水管道漏水。查漏处漏责任人吴国梁迅速赶到友谊村4栋查看,果不出所料,友谊村4栋一楼外墙边一根Φ50的地下进水管锈蚀发生漏水。吴工立刻关掉了总阀,并立即与修建中心联系,一起现场查勘,制定维修方案,修建中心火速采购维修材料,在两天内加班加点更换了该进水管,恢复了正常供水。廖老师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炎炎烈日之下,水电中心、修建中心的维修师傅们个个汗流浃背。维修完成后,他们又背起沉重的工具袋,迅速奔向下一个学校需要维修、维护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