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话维修员见义勇为 成功扑灭打印社火情

2018年07月25日 16:10

作者:李庄

浏览

2018年7月2日上午,通讯服务中心电话维修员宁华西在子弟学校小学部处理电话故障时,发现小学部打印社发生火情,迅速进行处置,成功将火扑灭,防止了火灾的继续蔓延扩大。

当时,宁华西正在子弟小学一间办公室维修电话,突然发现另一间办公室内正在冒着烟和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想起前段时间中心组织的消防培训,他第一直觉就是起火了,如果在小学发生火灾将会造成重大事故!他毫不犹豫地冲进已被熏黑的办公室,发现一台通电复印机正在冒着浓烟,火势已有蔓延的趋势。办公室内一女同志不知所措,宁华西大喊一声“快去拿灭火器”,自己则立即冲进起火点,冒着刺鼻的浓烟,找到了复印机电源并迅速断开,他全然不顾大火可能烧到自已,奋力把起火的复印机推到房子中间,避免引燃其他物品。在与另外两位闻讯赶来的同志的一起努力下,火势经过反复,最终被成功扑灭。

确定再无危险后,宁华西才放心去继续处理自己的电话维修工作。

作者:通讯服务中心 李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