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

2019年04月08日 09:59

作者:刘亚雄

浏览

2019年3月19日、3月27日晚上七点半,湖南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分别在学校综合楼310教室和财院校区二教楼310教室,组织食堂全体员工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学习,由张厚德、何毅两位副主任辅导,饮食中心全体员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还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成都某中学的食品安全事故,讲评了食堂近期安全管理情况了,如部分食堂餐盘刷的不干净,引发了多起投诉。

培训中,两位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一是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二是要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每年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并通过监管部门组织的考核;三是烹饪前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发现有腐败变质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进行烹饪加工;四是备餐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并详细填写留样记录表;五是配备必要的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严格按照规范进行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并详细填写餐饮具消毒记录。

培训会结束后,食堂员工普遍认为收获颇丰,各食堂负责人承诺回去之后带领员工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自查和整改食堂内做得还不到位的地方,积极配合中心质检部的工作,对于食堂突发状况,及时进行处理。坚决做到食品安全卫生质量标准化、就餐环境舒适化、加工操作规范化,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

供稿/饮食服务中心 刘亚雄

责任编辑/吴志学

审稿/魏万国

发布/刘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