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接待中心开展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体验活动

2019年04月09日 11:32

作者:左筱梵

浏览

4月7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三),后勤服务总公司接待中心在财院校区银杏楼留学生公寓开展了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体验活动。来自也门、柬埔寨、老挝、塞内加尔等国家的留学生、留学生家属、接待中心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上巳节。

上巳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长沙历来都有“三月三地菜煮鸡蛋”的习俗,对于留学生来说却很陌生,部分留学生甚至未曾听闻。活动当天,留学生们不仅品尝到了地道的湖湘美味,还认真聆听了讲解,从上巳节的起源到与之相关的历史传说,从三月初三的传统活动,如踏青、临水、蹴鞠到该节日的时令食物。

不少留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也门留学生阿美尔说:“以前只听说过中国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却不了解原来三月初三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习俗。”特别是留学生们在听到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如今足球运动的前身时,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是公司一直坚持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文化,实施“暖心工程”之举。接待服务中心表示,今后还将结合民风民俗和中心工作,继续面向广大留学生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供稿/接待服务中心 左筱梵

责任编辑/吴志学

审稿/魏万国

发布/刘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