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美后服人】书记校长信箱里一封特殊的“投诉信”

2019年06月25日 11:07

作者:刘丽

浏览

6月18日,2019届毕业生刘思美同学慎重地将一封“投诉信”投进了书记校长信箱。

刘思美同学在信中写道,“这不是投诉信,而是一份感谢。我是湖南大学工程楼511的毕业生,明天也就是6月19日将离校。离别之际,总觉得还有一份感谢需要表达,感谢工程楼511门口走廊的保洁阿姨。很遗憾,至今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她,但听阿姨的口音好像怀化人(不一定对)。今天下午特意带着水果去工程楼感谢她,但是没有看到那位阿姨。特想借此平台帮忙传达一下感谢。

有一次,水杯倒了,去拿拖把,正好遇到阿姨,阿姨并不是直接把拖把给我,而是拿着拖把跟我一起到实验室并帮我把湿了的地方拖干,拖干后还不忘顺带帮我们把实验室其他地方拖干净。在此期间,我多次要求阿姨把拖把给我,但她都说:‘没事,帮你拖一下很快的’。

有一次,毕业答辩我们订了盒饭,把盒饭盒放在走廊上,中午吃完之后,由于忙着答辩,还没来得及收,我看到阿姨,去洗手间把手洗干净,然后把几个箱子中的盒饭装到一个盒子里面,并悄悄的把空箱子收拾走,把装了盒饭的箱子给我们放好……”

这位保洁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的是普普通通的小事情,但是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却折射出了这位保洁员用心尽责的高尚情怀和对学生的关爱之举。正如感谢信中所说的那样,“她的工作很普通,但是她做的不普通;她在许许多多、平平常常的事情中,表现出不平凡的做法,在最平凡的事情中,显示出人格的伟大。”

这封感谢信中提到的不知姓名的保洁阿姨就是后勤服务总公司物业服务中心工程实验楼保洁员戴桂华同志。当中心把感谢信的内容转达给戴桂华时,戴桂华平静地说:“自己平时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份内的事情,对学生们所做小事情都是举手之劳,没想到居然会有同学在毕业离校前特地道谢,还写了感谢信。”

随后,物业服务中心将感谢信内容在工作群里公布后,同事们对戴桂华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之举,纷纷表示赞赏并向她学习。

戴桂华同志,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普通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表现出伟大的人格";用她的真心和诚心的日常服务,真正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真正体现了后勤工作“以师生为中心”的宗旨,真正实现了后勤工作服务育人的目标!

物业服务中心贯彻“三全育人”宗旨,开展了奖励拾金不昧、设立师生服务箱、实施文明劝导员、集中背诵职业道德歌等系列活动,中心涌现出了一批服务师生的最美后服人,如被师生称赞为“校园美容师”的邓历娥,尽职尽责,主动帮助师生、关心师生、感动师生的吴开花和唐清华。师生的认可,给予了后服人继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在平凡岗位为学校一流建设默默奉献的动力。


供稿/物业服务中心 刘丽

责任编辑/吴志学

审稿/魏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