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服讲堂】第四期:“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后勤支撑”专题开讲

2019年06月26日 15:46

作者:人力资源部

浏览

6月20日下午,第四期“后服讲堂”在校研究生楼C栋203室举办。本期“后服讲堂”邀请到中南大学原后勤保障部部长蔡恒学,作了题为“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后勤支撑”的讲座。总经理李久学主持讲座,党总支书记龚理专、副总经理刘一彪、总经理助理熊超等总公司领导、各中心负责人、领班及以上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听讲。

蔡恒学部长首先介绍了高校后勤“三服务、两育人”宗旨的形成背景,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高校后勤的发展方向与思路,还总结了中南大学后勤的工作经验与举措。他认为“三服务、两育人”是高校后勤发展的基本目标,服务是手段,育人为目标,强调后勤员工是“不上讲台的老师”,每位员工在工作中都要积极思考怎样寓教育于服务,如何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发挥育人功能。他剖析了“三服务、两育人”宗旨与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关系,指出两者是辨证统一的,前者是重要原则,后者则是具体表现。针对高校后勤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蔡部长提出了四点新思路:一是完善高校后勤体制;二是勇于进行体制改革,增加后勤部门的组织灵活性;三是建立后勤服务规范和标准,提高后勤部门的服务能力和育人能力;四是培养和铸造优秀的后勤文化。他介绍了中南大学后勤近年来的具体举措,譬如推进“6T”管理、开展主题年活动等。他提出,高校应建立符合本校实际情况的后勤管理体系,以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宗旨,实现“三全育人”,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后勤支撑。

李久学总经理代表总公司感谢蔡恒学部长的精彩授课,他认为蔡部长的很多观点都为我校的后勤工作发展提供了思考与启示,并希望今后两校能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经验,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


供稿/人力资源部 左筱梵

审稿/魏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