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环境整治大变样,梅苑再现好风光——梅苑员工自力更生打造新名片

2019年07月02日 09:46

作者:梅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浏览

梅苑本是“两山一湖”景区的重点工程。由于种种历史原因,致使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蚊虫鼠蚁肆虐,四周排水沟、防洪水沟、下水道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雨水下渗,使地面沉降,形成裂缝,渗流进一步破坏土体稳定性,极易形成滑坡,大雨期间梅苑大厅、电梯井等处经常出现积水现象,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李久学总经理、龚理专总支书记多次实地调研和勘察,提出整改意见。2019年3月29日,梅苑召开整改动员大会,根据整改方案落实工作,将责任具体到个人,下定决心着手整治脏乱差的现状。整改期间,集贤宾馆吕永辉总经理、鲁滔副总经理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带头攻坚,梅苑全体员工群策群力,上下一心,圆满的完成了上级提出的整改任务。

本次完成具体工作如下:

一、清理全部水沟、防洪水沟、下水道,更改水沟盖板32块,下水道井盖板5套。

二、人工开拓地面38平方米,进行了地面硬化;建立了一个30平方米的不锈钢摩托车停车棚,并将电器设施安装好。

三、重新安装路灯4盏,对凉亭内安装了莲花照明灯,并对凉亭内外,重新刷了油漆。

四、对凉亭周边进行700平方米的拓荒工作,铺草皮600平方米,种植红志木1600株,石榴花树4颗,茶花树2颗,榕树2颗,松柏树5颗,其它树木12颗。

五、对梅苑后山进行2500平方米的拓荒工作,铺草皮1800平方米,种植杨梅树32棵,红叶石楠20棵,红志木1800株,其它树木36颗。

在此次整改工作中,梅苑中心所有员工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尤其是梅苑中心工程部徐胜利同志作为整改工作负责人,带领梅苑员工奋斗在整改一线,充分展现了梅苑人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

整改解决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周边环境,梅苑再现好风光。


供稿/集贤宾馆 梅苑 朱晴雯

责任编辑/吴志学

审稿/魏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