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激发前进动力,真诚服务师生——通讯服务中心提升快递服务质量工作侧记

2019年11月26日 12:26

作者: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更好落实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造一流的后勤保障体系,总公司张泽麟总经理、刘一彪副总经理多次对通讯服务中心现场调研,就新形势下通讯业务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师生员工反映的校内快递取件不便、排长队和员工服务态度生硬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在关系到师生员工利益的事情上决不能敷衍了事。自此,通讯服务中心开展了改造场地、增设设备、提升服务、备战“双11”等一系列快递服务整改提质措施。


快递服务提质改造,取件更为安全便捷

经过与快递服务部协商探讨,通讯服务中心制定了快递服务针对性提质改造方案,在取得校后勤与房地产管理处的支持后,于国庆前夕对优里快递服务部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增设了10组智能自提柜,实现24小时取件服务,方便师生随时取件;增加存件柜及工作人员,优化提升人工区服务质量及效率,缓解取件人流压力;对人工区场地安全设施升级改造,专设消防通道,新增自动喷淋设施。通过种种举措,目前快递服务部功能划区更优化,在服务、安全等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积极备战“双11”,快递服务平稳有序

近年来快递量增长迅猛,尤其在“双11”期间,包裹派件量达到平时的3-5倍,日均达7000余件。为了顺利安全地度过“双11”,确保师生员工取件方便有序,通讯服务中心和快递服务部从11月初便开始积极备战“双11”,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双11”前夕,由分管领导刘一彪带队,指导制定快递高峰期的服务保障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一是在取得后勤处与保卫处的支持下在服务大厅前坪搭建临时场地,新增临时货架8个,优化卸货区并设立疏散点,迎接高峰期的到来;二是人工区大量增加工作人员,南校区快递点投入21人,财院校区快递点增加11人,在智能自提柜实行24小时取件的基础上再提高人工区作业效率来分散人流压力;三是积极与校学工部对接,安排勤工俭学的学生50余人投入快递运转队伍,发挥了较好的人员补充作用。

11月12日,快递包裹量开始巨增,当日达到4323件,11月13-17日高峰期间,到站包裹量及派送量日均达7000件左右,约为平日的3.5倍,其中15日达到峰值7420件。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双11”期间虽然量大但用户取件秩序井然,未造成过多积压件或其他不良影响。相比往年,随着快递服务部效率的提升,取件更加迅捷,服务更加到位,彻底改变以前“打乱仗”局面,师生员工对快递服务的满意度有了较大提升。


供稿/通讯服务中心 李健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