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2019年12月13日 14:41

作者: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统一部署安排,更好地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员工岗位责任感与安全意识,后勤服务总公司12月12日下午在综合楼414教室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由安全与质监部部长罗怀念主讲,公司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重点岗位责任人、各单位安全员及新入职员工19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高校消防安全事故案例与隐患分析”为题。会上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消防安全事故的通报》,并就近期火灾事故特别是高校火灾事故案例、检查巡查中发现的后勤服务范围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分析。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还原了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在场人员敲响了警钟。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是发现和解决安全问题的关键。罗怀念针对近期冬季防火工作为大家总结出了“五不要”准则,并提出了近期必须落实的几项整改措施,从防火检查、防火巡查、火灾隐患整改 、建立消防档案等方面来消除后勤服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

“群防群治 、群策群力 ,共同守护平安幸福校园”。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让广大职工更全面了解高校安全事故案例,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加强安全隐患日检、日查,提高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后勤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供稿/办公室 宋柔力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