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公司启动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9年12月24日 15:49

作者: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消防安全和整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总公司安全形势稳定,维护岁末年初良好安全氛围,近日,张泽麟、龚理专等总公司领导带队开展扎实细致的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总公司服务范围内的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交通运输安全、楼宇安全管理、厨房燃气、压力设备安全使用、安全用电及二次供水卫生等。6个检查组先后深入食堂后厨、教学楼栋、配电房、水泵房、仓储库房、员工宿舍、宾馆会堂等重点场所与岗位,认真检查相关场所、设施的安全管理、自查记录情况,并就岗位安全管理、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对岗位管理员进行详细询问。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单位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单位先行自纠自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集中检查分两步推进,先组织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再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照单对号、限时整改、闭环管理。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安全标识缺损、员工使用大功率电器、占用消防通道、食堂后厨和楼栋的杂物间堆放易燃物品等现象21处,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安得万人在,全心服务长”。接下来,总公司将围绕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校园,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美丽、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优质的后勤服务支撑与保障。


供稿/宋柔力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