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接待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 16:19

作者:

浏览

春寒料峭,在美丽而宁静的财院校区,每天都有这样一群后服人守卫着银杏楼这一方净土。这里居住着一群特殊的学生,这里的工作人员用他们朴实而又细致的一言一行将温暖送到每个异域学生的心坎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接待中心办公室,一场紧急会议正在召开。中心主任金碧双要求,自即日起,中心全体员工24小时手机开机,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和总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入楼留学生的体温检测并进行记录;加大银杏楼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日常通风换气,全楼栋每日消毒两次,为寒假期间留校的留学生创造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

按照总公司的要求,接待中心制定了《接待中心防疫应急预案》,要求寒假值班期间,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精准摸排留校的留学生每日健康情况。中心迅速建立防疫数据报送和学生每日两次查房检测体温机制,统计学生情况数据,确保数据精准精确、不漏一人。中心值班人员向每名学生传达防控精神和要求,合理疏导紧张情绪,帮助克服恐慌心理,对于个别中文基础不是很好的留学生,值班人员就用肢体语言和手机翻译软件正向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

连日来,为了银杏楼内这群异域学生,接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用他们朴实而又细致的一言一行将温暖送到每个楼内“居民”的心坎上。

每一间房门会在上午、下午各敲响一次,一张笑脸,一声问候,是量一次体温,是缩短彼此的距离,温馨而又安心。

每一张窗户会在上午、下午各打开一次,外面也许是阳光,也许是春雨,打开的是外面的世界,也是心灵。

每一块地砖会在上午、下午各被消毒一次,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很沉,从一楼到七楼,又从七楼到一楼,洒满的是后服人沉甸甸的责任。

为了他们,有人奔波在空荡的大街小巷,只为了抢购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质。

为了他们,有人把刚刚发下来的口罩给了他们的孩子,自己依然戴着本该换下的口罩。

正如有人说过:“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季节,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我们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加油!”

接待中心的全体员工将切实按照总公司的部署和安排,积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接待服务中心 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