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学生返校后食堂就餐管理的通知

2020年05月18日 10:21

作者:

浏览

校内各单位,各位师生: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饮食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湖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湖大行字〔2020〕13号)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决策部署,现就学生返校后食堂就餐管理通知如下:

一、为提高供餐效率,从5月18日起,学生食堂供餐方式调整为定点分时错峰供餐制。本科生以学院、班级、宿舍楼层为单位,研究生以导师科研团队为单位集中订餐、统一取餐。请各单位按照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制订的学生就餐工作方案安排专人组织好学生订餐、分餐、取餐、领餐等工作。

二、为方便师生用餐,同学们可以通过“湖南大学后勤服务”微信公众号网上订餐,订餐流程为:关注“湖南大学后勤服务”→“服务导航”→“食堂订餐”→就近选择食堂→选择订餐日期、品种、配送地址等→结算,到订餐食堂或经学校批准设立的团体取餐点统一取餐。教职工可就近选择开餐食堂自主错峰用餐。各开餐食堂寒假期间设立的微信送餐群自5月18日起一律解散,停止通过微信个人订餐和送餐服务。

三、南校区四食堂、五食堂,天马一食堂、民族餐厅,德智一楼食堂、民族餐厅,财院校区求是楼食堂正常营业,请师生分区就近用餐,其他食堂根据学生返校情况逐步恢复供餐。食堂合理延长供应时间(早餐6:45-9:00,午餐10:45-13:30,晚餐16:45-19:00),开餐结束时间酌情适当延长。各开餐食堂所有风味档口继续暂停营业。

四、食堂主要供应套餐及盒饭,设立套餐窗口及盒饭窗口。套餐窗口按照不同的价格和标准供餐,师生自带饭盒打包带走。盒饭窗口按照不同的价格和标准供餐,师生即买即走。具体套餐及盒饭价格标准为:早餐2种:3.5元、5元;中、晚餐各3种:8元(一荤两素)、12元(两荤一素)、15元(两荤两素)。各食堂通过在线订餐平台提前发布每周菜谱,每周对菜谱进行调整。

五、师生凭校内校园卡就餐,驻校服务的外聘人员凭学校聘用部门发放的凭证(身份证复印件加盖部门公章)和就餐卡就餐。非本校师生和无证者禁止进入食堂就餐。

六、到食堂用餐者应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有异常者不得进入食堂,请按规定复测体温和到处置区进行处置。

七、食堂内部实行单向流动,地面设置导引线和隔离线,保持单门出入、单向流动。进入食堂,请服从管理,相隔1米排队等候选餐,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拥挤,排队时应佩戴口罩。若人员过于密集,食堂将启动限流措施。

八、食堂安装有脚踏式洗手池,并配备洗手液、免洗消毒液和手部自动喷雾消毒器,请大家注意餐前洗手消毒。

九、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食堂不再免费提供一次性餐盒,提倡师生自带餐具打包回办公室、宿舍分散就餐。确需在食堂就餐,一人一桌、同向就座,不与他人交谈并严格控制用餐时间。

十、请各单位加强对师生的教育,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就餐,惜食惜福。就餐后,严格遵守餐厨垃圾及废弃口罩的分类处置,投入指定地点,避免污染环境及传播疾病,共同维护校园环境。用餐过程中,如出现异常或突发情况,请配合学校工作人员的管理,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就餐有所不便,排队时间会适当延长,感谢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如有宝贵意见建议,请联系后勤保障部饮食与接待服务中心(电话:0731-88822936)或在食堂值班台扫描后勤服务二维码留言。


后勤保障部

2020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