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能源服务

2016年10月14日 09:49

作者:

浏览

能源服务


 

服务简介

  能源管理办公室负责校内教学楼、办公楼、家属楼、学生宿舍楼等建筑的水电设施、基础设施、管线的运行、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基建、维修、水电协议合同签订、水电表定位等临时性接水接电工作;负责各类重大活动的保水保电工作;负责学校高低压配电设备、线路等电力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各类用户水电表的定位、更换和稽查工作。

 

部门职责

1、配电:
   负责高低压配电设备运行值班工作,承担10KV 配网自动化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2、供水:
   负责二次供水泵房设备运行、维护、清洗消毒、水质监测等管理工作。承担南、财院校区6台叠压泵房运行、维护等管理工作。

3、收费:
   负责完成学校财务水电费总支出和总回收预算目标控制管理。

 

服务项目

服务项目

联系电话

在岗时间

地址

高压配电值班(南)

88822217

24小时

电机楼东头新配电大楼

高压配电值班(财院)

88684699

24小时

石佳冲10栋和11栋西头
配电值班楼

二次供水泵房

88822960

24小时

枫林村老干活动中心旁平房

购电(南)

88822449
88865110

每周一、三、五
上午8:00-11:40
下午2:30-5:40

凤凰西村旁发电房内
后勤服务大厅

购电(财院)

88684742

每周一、三、五
上午8:00-11:40
下午2:30-5:40

财院校区求是楼一楼107室

 

购电须知


1. 非教职工用户购电时,必须结清此前发生的水费。
2.
教职工购电用户由抄表收费核算员逢双月上门抄录水表数字,核算统计后,水费报学校计财处在下月工资中代扣。
3.
教职工非购电用户由抄表收费核算员逢双月上门抄录水电表数字,核算统计后,报学校计财处在下月工资中代扣。
4.
其它用户(单位用户、自交户、转供用户等)由抄表收费人员负责收取。


教职工购电指南

a.学校微信公众号支付购电流程

关注湖南大学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服务,选择校园缴费图标,选择教职工水电缴费图标,南校区用户选择南校区图标,财院校区用户选择财院校区图标,输入购电金额,并备注楼栋+房间号+姓名,点击缴费+确认支付,显示支付成功,将IC购电卡交工作人员售电。

b.扫描二维码支付购电流程

直接在售电室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购电金额,并备注楼栋+房间号+姓名,点击缴费+确认支付,显示支付成功,将IC购电卡交工作人员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