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简介

2024年01月05日 14:29

作者:

浏览

部 门 简 介

湖南大学的后勤事业伴随着千年学府的风雨征程,在改革中奋进,在奋进中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后勤保障体系改革,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效能,建立符合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需要和湖南大学实际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2020年4月,学校整合后勤与房地产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大学生生活园区服务中心相关后勤保障职能,组建后勤保障部,全面履行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经营发展和监督评价职能,构建“大部制、大后勤、大服务”的体制机制,增强后勤保障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和联动性。

后勤保障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学校餐饮、物业、能源、接待、环卫、绿化、通信(除互联网通信)、运输、学生宿舍、学生社区安全保卫等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学校环保、食品安全等监管、协调工作。负责学校维修工作(含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修缮项目)。

后勤保障部现有干部职工1000余人。内设职能科室6个:综合科、人事科、计划管理科、运行管理科、财务核算中心、工程计划与造价科。下设服务中心3个:校园与公寓管理中心、饮食与接待服务中心、能源与修缮管理中心,中心主任由后勤保障部3名副部长分别兼任。

后勤保障部党委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全面负责后勤保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后勤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监督保障。后勤保障部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接受学校纪委和后勤保障部党委领导。

新部门担当新使命,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后勤保障部将始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核心,以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着力推动组织重构、管理赋能、业态整合、服务升级,加快构建体制顺畅、机制灵活、人员精干、智慧管理的后勤保障体系,团结带领全体后勤保障系统干部职工当好师生满意的服务员、美丽校园的建设者、追赶超越的排头兵,以新气象新业绩共绘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