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食安创建同参与,和谐校园共建设

2018年04月03日 09:08

作者:郭小可 智巧怡

浏览

3月30日,“3.31”投诉举报暨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由长沙市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湖南大学、桔子洲街道联合承办,旨在促进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升“12331”的工作效能和社会知名度。

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讲到:“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宣传活动的形式,能够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学校食品安全防患意识和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自2015年长沙积极参与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以来,从校园建设到社会管理各个层面都在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共同努力着。

此外,岳麓区食药监局桔子洲监管所的同志现场接受同学们关于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知识、政策的咨询,并设置了宣传展板让同学们参观和了解。以此来提升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开展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应龙说:“食品安全问题的管控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效,对于城市食品抽查的合格率由原本的80%提升到了99.8%。人们对于食品安全满意度也提升了近30%。”在未来,全社会和学校仍会为更好地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而努力。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