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总公司集中举行安全教育培训

2018年04月23日 11:20

作者:刘丹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总公司于4月19日下午,在综合楼101室集中举行了2018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全公司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重点岗位责任人、各单位安全员与新入职员工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总公司副总经理魏万国对不久前公布执行的《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学习辅导,并就规定中与公司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和明确总公司各级单位和相关人员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责任在肩,不辱使命,警钟长鸣。

接下来,省消防协会林教官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灾情图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结合现实中人们忽视安全的不良生活、工作习惯带来的各种隐患,传授给大家纠正习惯、防止隐患的措施以及发生安全事故后的逃生技巧,引导大家认识消防设施,提高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与教官就平时在生活工作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沟通。本次培训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大家的内心被深深的震动,普遍深切地感受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必将对总公司安全预防事故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