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从这里出发——水电中心开展爱心捐物环保公益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10:35

作者:罗香云

浏览

在这春夏交替的季节,许多人都在为家里换季淘汰、闲置待处理的众多衣、鞋、包困惑的时候,水电中心利用微信全程与飞蚂蚁公益组织对接,组织全中心开展了一次爱心捐物助环保的公益活动。

飞蚂蚁公益组织是一群90后年轻人为解决旧衣服难处理问题而创建搭起的倡导全社会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的互联网平台。长期以来,旧衣服处理一直是个社会问题,每年2000万吨的旧衣物由于缺少回收机构,只能在垃圾桶丢弃或填埋。近两年,尽管各大社区陆续添置了旧衣箱,但它在废旧衣、鞋、帽、包收购中有一定的局限性,极大地造成了环境污染,也严重造成了资源填埋,有效利用回收率低。

水电中心从4月开始就在工作群里进行全员发动和宣传,通过一个月的收集和整理,分3次与德邦物流联手将99公斤的衣物送到飞蚂蚁,飞蚂蚁将所有回收的旧衣物一一分拣,通过山区捐赠——环保再生——再造——可持续流转,使每一件旧衣、鞋、包都发挥了最大的利用价值,没有给环境增加任何负担。

通过这次活动,水电中心员工既让家里闲置的衣物实现了利用的最大化,又减少了324公斤CO2排放量,并获得低碳分357分,获得了环保证书。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为社会、为家庭、为环保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