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10000份湖南大学定制月饼免费为学生发放

2018年09月24日 16:28

作者:郑舒文 林心滢 杨雨凌

浏览

“这个中秋,月饼跟诗词更配啊!”为给在校过节的学生准备中秋礼物,湖南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自筹资金,准备了10000份“湖大定制版”月饼,9月24日中午,在湖南大学10个食堂向学生免费发放。

手举月饼2.jpg

这份中秋定制月饼的包装袋上不仅印有湖南大学校徽,还有清代岳麓书院学生蒋鸿所作的《岳麓八景诗·花墩坐月》:“良月花阴静,庭空皎月浮。境悬心朗朗,人定意悠悠。玉露清如濯,银河淡不流。栏杆风细起,虚室已澄秋。”这些设计元素的融入透露出浓浓的湖大味道。

2_副本.jpg

成品月饼.jpg

“这次万份月饼免费发放活动是想借中秋弘扬传统文化,给同学们留下属于湖大的独家记忆和味道,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创意、月饼包装设计、制作都是由后勤服务总公司工作人员完成。月饼食材精挑细选,不含防腐剂,由学校食堂师傅手工制作,每位学生凭借校园卡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份。

窗口看月饼.jpg

接月饼 好!.jpg

“我们制作的月饼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有莲蓉、五仁、葱油、凤梨四种口味,就是要让同学们吃得放心和开心。”食堂工作人员介绍,自9月17日起,月饼制作和包装师傅就加班加点,以确保学生们能在节日当天收到这份中秋定制礼物。

发月饼2.JPG

吃月饼1.jpg

湖南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启动文化育人系列项目,其中之一就是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为同学们营造文化氛围。早在端午节就免费为学生发放粽子和咸鸭蛋,传递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转载自学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