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服讲堂】第三期:教授传经送宝,“充电”后服团队——“后勤服务管理团队建设”专题开讲

2019年06月18日 15:17

作者:左筱梵

浏览

6月14日下午2点30分,后服讲堂第三期在研究生楼C栋302室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李久学总经理主持,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朝教授担任主讲。刘教授以“后勤服务管理团队建设”为题,为170多名后勤服务员工上了理论深厚、案例详实、幽默生动的一课。

刘朝教授用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引出团队分工与团队合作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西游记中的团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性格各异。刘教授强调了作为团队的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一是容人所短,用人所长;二是学会夸奖与鼓励下属;三是研究团队成员的心理状态与需求;四是坚持理性中道。

讲座中,刘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不仅涵盖了“无声管理”、“韦伯定律”、“破窗理论”、“杜嘉法则”、“拆屋效应”等科学理论,还引用了《论语》、《史记》等国学经典;内容联系实际,贯穿于后勤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他对通讯服务中心提供电子发票单的创新之举予以表扬,对物业中心的保洁工作深表赞赏,同时对教室中挂衣架、教师休息用椅如何更合理的摆放等后服工作细节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刘教授以幽默的语言、经典的理论、生动的事例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团队管理与合作精神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极富感染力的授课风格更是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会员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李久学总经理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实质,学会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为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能力做出积极努力。


供稿/人力资源部 左筱梵

责任编辑/吴志学

审稿/魏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