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接待服务中心消防应急演练完美收官

2020年01月06日 15:47

作者:

浏览

随着“嘘---”的一声清脆哨音,接待服务中心消防应急演练开始了。入冬以来,全国多所高校发生了留学生公寓失火的现象,为保证银杏楼留学生的安全,提高留学生防火防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接待服务中心联合学校留学中心、学校保卫处,于2019年12月25日上午组织全体在银杏楼的留学生一起,共60人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消防应急演练。总公司安全与质监部部长罗怀念到场指导。

上午10:10,哨声响起后,演练按发现火情--启动应急预案--报警--快速拉闸断电--应急疏散--扑救小分队紧急进行火情控制--救护小分队进行人员搜索及救护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不时有中心服务人员出入“火场”将受困学生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安全有序。经现场清点人数,5分钟内所有人员撤离火险现场,完成疏散演练。

消防培训陈教官现场为大家做了逃生绳索的编结、套接等演示,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陈教官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了摇、拨、压的相关技巧,组织人员分组进行了实战训练,对液化气钢瓶起火等险情进行了施救,每个人都当了一回消防队员。

陈教官带领大家通过“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体验了模拟的黑暗、浓烟环境,并教会大家如何安全逃离。

通过此次学习及体验,全体员工及留学生都学到了较全面地火险预防、初期火险控制知识及火场逃生的技巧,楼栋人员相互配合,联动处险的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学生们也都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学校及公寓的各项规定,排除火险隐患,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接待服务中心 冯春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