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学生食堂的暖心汤圆

2020年02月11日 16:03

作者:

浏览

2月8日是农历元宵佳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元宵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元宵节。疫情无情,后服有情,虽然暂时的疫情会阻断人们的团圆路,但无法阻碍湖大食堂的爱心传递。

元宵节当天,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精心为留校学生准备并派送汤圆,由于疫情的严重性,派送的叔叔阿姨只能将汤圆送到公寓楼下的值班室,来不及当面说声谢谢的同学们纷纷在群里道谢。同学们表示,在宿舍品尝叔叔阿姨们送来的汤圆,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为了慰问学校防控疫情一线员工,中心各值班食堂还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物业、学生园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手中。

疫情突袭以来,根据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和餐厅的消毒规程,落实食品加工工具、盛用器皿和公共餐具的消毒规程。为避免聚集用餐带来交叉感染,中心还专门为留校学生建立“防疫配送餐群”,打包配送到学生宿舍值班室,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就餐安全和卫生营养。开伙的德智食堂、学生五食堂、天马一食堂、财院校区求是楼食堂、天马民族餐厅分别承担配送餐任务,由高级烹饪营养师制定每天早中晚的食谱,专人制作,专人配送。学生可以提前半天预定套餐品种、口味以及主食的种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搭配套餐种类,只要原材料具备,食堂叔叔阿姨们都会尽力满足学生的需求。

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守护好留校师生的舌尖上的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尽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之时。


供稿/饮食服务中心 李赛杰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