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复工两手抓 后勤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21日 12:22

作者:

浏览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扎实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从人员管理到宣导防控到物资储备等,多个维度防控疫情,加固每一道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校园后勤服务。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多、流动性较高、日常接触面广、交叉感染风险大等特点,总公司进一步依靠全体员工,从严从实从细筑牢疫情防控体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饮食、物业、接待等8个服务实体严格落实报备制度,递交《疫情防控责任状》,抓紧制订返岗复工指南和防疫应急处置预案;全体员工填报《返岗承诺书》,积极配合、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总公司平稳、顺利复工。还先后制定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制度、员工健康申报、晨检制度、校园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制度、校车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自2月4日起,总公司运用中国电信翼填报持续开展“员工健康状况每日填报”,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外地员工返回长沙,均须主动向单位和所住社区报备,并一律居家隔离14天,确保其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上岗复工。严格加强环卫保洁、饮食服务、水电维修、校车通勤等在岗员工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与晨检制度,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抓紧做好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消毒药剂、消毒用具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安全作业。

校友企业天为环保向总公司捐赠消毒药剂

饮食服务中心建立“微信配餐群”, 安排高级烹饪营养师制定每日食谱,持续做好留校同学早、中、晚送餐服务。元宵节当天,各食堂还免费为留校同学和园区值班人员赠送爱心汤圆,传递温情。中心结合近期开展微信点餐、安心配送的有效经验,细化开学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预案,加强开展错峰就餐、打包配送、分散用餐的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食堂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管理。

后厨消毒                        安心配送

物业服务中心的洒水车每天在校区开展集中喷洒消毒,持续做好食堂、宿舍、办公楼、家属区、校车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全面消毒防疫,强化环卫保洁,及时清运垃圾,处置枯树危树,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到来。

校园消毒

集贤宾馆坚持为学校在岗教职工提供工作餐配送服务,为每份工作餐出具“安心卡”,将厨师和配送员的体温情况告知师生,以服务用心,让师生安心。

通讯服务中心采取“无接触”方式投递邮件快递,强化相关物流企业防控责任,保障师生服务需求,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总公司将进一步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护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