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水电中心为师生筑造安全港湾

2020年03月03日 13:30

作者:

浏览

在疫情蔓延的假期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戴着口罩,手持喷壶、水瓢等设备,一丝不苟的为教学楼中央空调室内风机盘管和滤网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工作。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空调系统的供风安全直接关系着校内公共卫生安全,后勤服务总公司水电服务中心的员工们以广大师生安全为己任,在学校和公司的部署安排下,于2月23-25日对教学中楼中央空调室内风机盘管进、出风口及防尘滤网共计两百多处进行了全面的清洗消毒。

为确保消毒清洗工作顺利展开,水电中心在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动员工作。中心主任骆炼钢奔走多地,认真采购了消毒清洗盆、喷壶、水瓢、消毒专用壶等专用设备。中心成员一起严格按照清洗消毒的相关标准,兑制了二氧化氯清洗消毒液。并召开会议,向西麓配电班组与二次供水泵房成员布置任务,积极动员、压实责任。

消毒清洗工作在中心主任骆炼钢、副主任张勋奇的带领,西麓配电班组周胜志、黄维维、周燚、肖小青以及二次供水泵房冯君等相关技术人员共同配合下有序展开。从教学楼中楼一楼开始对防尘滤网进行了拆除,对风机盘管进、出风口进行了清洗消毒,并安排专人将拆下的防尘滤网进行统一清洗、二氧化氯消毒、晾晒、再分别安装在相应的风机口内,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消毒流程和技巧,工作细致井然。为保障人力支持,中心主任在水电中心工作群发出号召,征集清洗消毒工作自愿者,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清洗人员队伍壮大到了十余人次,加快了清洗消毒工作的进度,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仅三天就完成了教学中楼中央空调二百多处风机盘管清洗消毒工作,为开学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当问到大家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冒着危险在一线进行清洗消毒工作有何感想时,水电服务中心的员工们都一致表示非常值得,能够亲力亲为的参与这次特殊的“战斗”是他们宝贵的经历。因为这场“战斗”背后倾注的是一份对专业的执著和敢作敢当的水电管理者的情怀,是坚守学校水电这片安全港湾的担当。


供稿/水电中心 黄维维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