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抗击疫情,物业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0年03月06日 16:14

作者: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物业服务中心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于1月23日开始打响。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心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绷紧战时之弦,统筹部署,守好“责任田”。

夯实责任,强化领导

防疫号角刚吹响,中心就做出了迅速反应。1月23日上午,中心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以中心主任曾雄志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至中心各位员工,分工到楼,责任到人,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防控要求。

精准布局,严密防控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物业服务中心精准布局,严密防控,为校园卫生安全筑牢屏障。防控疫情,物资先行,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物业服务中心通过积极调动各类资源和渠道采购了口罩、体温枪、84消毒液、次氯酸钠、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将这些防疫物资合理分配到位。同时严格实施每日消毒制度,全面做好人员管控及公共区域卫生保洁、通风、消杀工作。

寒假期间,中心一直坚持对46栋服务楼宇无论开、闭楼均安排员工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空岗,脱岗现象发生。从1月26日开始,对进出楼栋人员严格排查,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严禁非师生员工进出楼栋。

做好人员防控的同时,消毒工作也有序展开。从1月23日起,物业服务中心开始对教学楼、办公楼内地面、门把手、电梯等进行消毒,并做到了消杀记录的有据可查。中心还成立“环境消杀小分队”开展了对校园家属区住宅楼的门前屋后、明沟、绿化带内卫生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共清理枯枝、落叶等垃圾10余汽车总计100方,确保了疫情时期校园生活环境的安全卫生。

为避免使用过的口罩对环境造成再次污染,导致病毒再传播,增设了2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放置校园家属区,防止二次污染。

认真摸排,动态监控

做好疫情摸排、消除潜在隐患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物业服务中心要求员工认真填写动向日报表,对假期未在学校员工仔细调查摸排,确定人员、确定返校时间。对已返回长沙员工及时上报,并及时联系完善《返长人员个人跟踪表》,确保安全隔离14天。实施疫情“日常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在报告值班情况时同时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发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按照《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告中心主任和人事兼干,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自2月3日起,异地返校员工报到时必须先向中心人事专干报备,并由中心统一进行体温检测,经筛查通过后才能上岗。

疫情当前,物业人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同心战“疫”,接下来,物业服务中心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把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引向深入,为师生校园生活提供有力物业服务保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供稿/物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