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公司开展“呵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8:40

作者:

浏览

4月14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物业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财院校区联合开展“呵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总经理张泽麟作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和联系物业支部的总公司领导参加。

加强校园水域保护是美丽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大家来到水上教学楼开展放鱼养水活动,共投放草鱼、鲢鱼、鳊鱼等优质鱼种5000余尾,通过放鱼养水,净化水质,鱼水互涵,传递“人鱼水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物业中心还组织员工对水域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保护工作,助力美丽校园建设。

随后,张泽麟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 推进校园环境绿化工作”为题给大家上党课,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他指出,建设美丽校园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高校的具体体现,更是高校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应有的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后勤战线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连接课内课外,打造全方位的生态文明教育环境,注重环境育人,加强实践环节,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理解。他结合岳麓书院山长罗典“辟院旁隙地”肇建“岳麓八景”、广植花木营造“岳麓丛芳”和李达校长主持重修爱晚亭、疏浚亭畔池塘、美化校园环境的校史故事,挖掘学府先贤的育人智慧和文化传统,号召大家作为呵护学府文脉、扮靓美丽校园的辛勤园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在美丽校园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推动校园环境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和讲课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使大家对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球共赢观等“六项原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要以推进校园环境绿化工作为己任,通过开展校园绿化品质提升行动建设一批精细化维护示范样板路段、景观,设立“塘长制”管好校园水域生态环境等具体举措,努力改善校园环境,让校园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更有内涵、更有格调。


供稿/物业服务中心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