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讯中心全力以赴打好防疫保卫战

2020年04月16日 17:19

作者:

浏览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通讯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总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顺畅的通信保障为学校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为应对疫情,通讯中心成立了以李晓珂为组长的防疫工作组,收发室、运维部、营业厅三个班组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面对疫情,在战“疫”中收发岗位的党员冲锋在前。他们强化办公场所防疫管理,用分报台隔离外来人员进入收发室,确保办公场所安全。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并在门口张贴防疫宣传横幅、海报。对来访人员准确核实身份信息,做好登记工作,提醒佩戴口罩。疫情爆发以来,收发员工一直坚守岗位,认真分发每一份报刊,收到的重要文件第一时间送到学校相关部门,确保校内校外文件通信畅通。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网络的使用更加频繁集中。为了确保通信稳定流畅,运维部对全校范围内的通信机房、基站加强巡查,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保障用户通信无障碍。3月11日,因财院校区道路施工造成家属楼所有网络中断,运维部员工现场处理故障。晚上9点,施工方又将另一处通信光缆挖断,运维部分成两个小组抓紧抢修,最终在凌晨3点左右将两条主干光缆抢修完成,恢复网络。3月14日早上7点,南校区电信机房突然跳闸停电,造成南校区校办公楼电话中断。运维部廖文斌立即通知水电中心配合检查电源情况,同时安排电信公司发电车赶到现场临时发电,确保办公楼电话正常使用。下午5点20分水电中心修复机房电路,恢复正常供电。

疫情期间,通讯营业厅为校内老师开通了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电话和微信办理各项通信业务,保证了老师们可以不出门无接触办理通信业务,极大方便了学校办公通信。在恢复生产经营后,为了让用户对营业厅的环境放心,每天上下班前营业厅都会进行全面消毒。

4月14日,通讯中心在后勤服务大厅组织学习了《湖南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线上课程。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校园内的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为未来师生返校建立起全程防控屏障。

当前,全校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关键时期,通讯中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供稿/通讯服务中心 李庄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