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0年06月11日 16:33

作者:

浏览

6月9日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部党委书记李璀主持学习,部长张泽麟、副部长姚中华、吴谦、财务总监尹谷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中心、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程华领学,部长张泽麟、财务总监尹谷良作中心发言。

程华带领大家通过图片讲解和视频回顾的方式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她认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让政治理论学习成为常态;要按一岗双责做好教育管理;要制定好责任清单,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部长张泽麟认为《规定》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员干部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他结合后勤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贯彻落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落实主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后勤保障体系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更科学有效的举措,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助推后勤保障事业的健康发展。

财务总监尹谷良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坚持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面覆盖,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后勤保障掌握着较大的人、财、物的支配权,在做好后服保障服务的同时,如何用好、管好资金也是我们的主要任务。通过强化制度设计,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执行力度,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等措施,构建后勤保障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保障我校后勤保障系统的规范、健康、廉洁运行。

其他中心组成员作自由发言,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李璀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展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真正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出台《规定》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指出贯彻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高校政治监督作用,要找准监督重点;理顺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政治监督与正风肃纪的两组关系;强化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抓牢“重点领域”、用好“关键形态”;紧抓落实强化制度执行。他强调,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夯实了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基础。接下来要抓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制定责任清单,步步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后保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供稿/综合科 宋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