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 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负重前行

2022年04月08日 10:03

作者:

浏览

在我们食堂师傅中,有切菜切到手肿了的,有站岗站到脚肿了的,有为了工作顾不上家人和小孩的,各种情况的都有。晨六点,天蒙蒙亮,食堂的师傅们就已抵达食堂,为早餐供应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收货、验货备菜、烹饪、配餐……从清晨忙到深夜,这已经成为疫情期间食堂工作人员的常态啦!天马二食堂经理曾军说。

3月26日以来,湖大各食堂275名一线在岗员工夜以继日、连轴运转,全力做好准备全校30000余名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工作量是平日的经常忙到深夜才结束工作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所有食堂工作人员除了干好本职外,还要随时转换身份,哪个地方搞不赢,就去哪个地方帮忙。谈及这段时间的工作感受,天马一食堂经历刘为群到:“一个字,累!两个字,很累!

在这样繁忙的状态下,也涌现出许多主动请缨、坚守岗位的勇者。“有的同事不顾年幼的孩子为大家舍小家毅然返岗,有的手受伤的情况下还在坚持备餐,有的同事嗓子已经哑了……”刘为群说,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很辛苦,但让同学们吃得舒心、放心,这是我们身为湖大人的职责和本分。“能看到学生们吃饭菜时露出笑容,大家都感到踏实和幸福!”他言语有力地说道。

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只为让同学们暖胃更暖心。无数食堂工作人员用心守护、温暖护航,静默无声为师生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

(供稿:林郅尧 刘宇彤 张友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