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 张孝辉:不是在掉头,就是在掉头的路上。

2022年04月08日 10:38

作者:

浏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安全有力的运输保障,在校园疫情阻击战中起着至为重要的作用。有一位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摆渡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哪里有需求,他就出现在哪里,密切配合完成转运任务坚决完成接送医护人员到市区内各个核酸检测点,并将需要转运人员安全送往到集中观察点的运输工作。

3BCF1

请大家有序上下车,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张孝辉是后勤保障部接待办的一名校车司机,他的任务是做好医护人员通勤、物资运送、师生转运等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驰骋在抗疫一线的战场上,连续近半个月未回过家,每来回往返校园各片区十几趟。我不是在掉头,就是在掉头的路上。着说道。

20C1F

326以来,张孝辉每天驾驶校车往返于南校区、财院校区、天马、德智、望麓桥和三真医院等站点,保障医护人员和师生日常通勤安全,协助运送和发放各类防疫物资。

驾驶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说话音量也要提高好些分贝,经过这些日子嗓音都嘶哑了。张孝辉说,每天要及时报告最新动态,为运输调度提供及时信息,然后再对车辆的方向盘、把手、安全带、座椅、车门等对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记录。就这样连续数日忙到凌晨才回到校内的临时住处……尽管家就在附近,却总是过门而不入,半个月没有见过家人了。

吃不上饭是常事。只要任务一来,立即开车出发。累了困了,趴方向盘上打个盹,靠着座椅迷糊一会,然后继续投入工作。孝辉说,平时都不敢多喝水,怕因此耽误工作,都等着我呢。

177D2

这已是张孝辉第二次参与抗疫了20201月,疫情初来时,为尽快转运防疫物资,他就曾深夜驾车和校医院同志赶往外地克服艰苦条件,累了就车上和衣而靠,将就“这样的日子,早就习惯了!”张孝辉说。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活跃在各条战线的摆渡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最前线,在疲劳与忙碌中,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聚合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供稿:接待办 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