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季度拉练点评暨学科建设年专题部署动员举行

2022年05月20日 17:05

作者:

浏览

5月19日,部长张泽麟、部党委书记刘玉堂率队,对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拉练点评,了解前段工作进度,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落实邓卫书记来部调研指示精神任务分工和下阶段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拉练聚焦公寓服务和饮食提质工作,深入天马、德智学生公寓育人空间、拆违现场、快递服务点、学生食堂、湖大西点开展现场检查,把工作一线当成考场,把工作实效作为成绩,在亮家底、晒成绩、摆问题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检查德智食堂

检查德智公寓

检查天马公寓育人空间

检查湖大西点

随后,张泽麟主持召开拉练点评暨学科建设年专题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教育科学研究院罗仲尤教授应邀作“学科建设年:现状分析、主要经验与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

刘玉堂对一季度工作进行点评,对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进行布置。他指出,要按照学校有关决策部署要求,立足后勤保障部实际,发挥固有优势,查找短板弱项,切实增强服务学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反映迅速、、满意度高的后勤保障机制,将学科建设与后勤改革并行,努力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泽麟发表讲话。他指出,后勤保障部干部职工要紧跟学校决策部署,紧贴师生呼声期盼,紧扣后勤改革要务,以“服务学科建设、保障学科建设、助力学科建设”为目标,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查补短板,以深化后勤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精细管理、强化标准服务、涵养组织文化为依托,持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他强调,要结合“优质服务月”活动暨第二届职工技能比赛,深入开展员工教育培训,持续开展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和优质服务,进一步强化尊重学者、尊重学术、尊重学生的意识,立足岗位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撑保障,让服务学科建设落实到食堂厨师的锅铲、售卖人员的饭勺、环卫工人的扫帚、物业人员的微笑上,积极构建适应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学校后勤。

全体部领导、总工程师,各职能科室、服务实体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一线骨干和员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综合科:廖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