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联合校医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3年05月15日 10:14

作者:

浏览



为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健康急救知识技能,提升校园一线应急救护处置能力,后勤保障部联合校医院在一线重点岗位分批次组织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培训。5月9日下午,第一期应急救护能力培训如期开展,后勤保障部安全总监谢辉主持培训。培训由校医院尹冬芳医师主讲,学生公寓、校园公共楼栋60名值班员和管理员参加培训,校医院正处级组织员桂建伟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急救理论技能讲授和分组技能实操模拟训练两部分。培训过程中,尹冬芳医师深入细致讲解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要点,并详细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步骤和要点。讲解完成后,参训人员在校医院多名党员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分组实操模拟练习,导师针对大家实操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认真细致地一一指导、演示、纠正。参训员工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收获匪浅。

心肺复苏术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

开展应急救护能力培训是后勤保障部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指导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后勤保障部2023“优质服务月”活动的重要环节,后勤保障部还将继续联合校医院,分批次组织楼栋值班员、安保员、安全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培训。通过普及和加强一线重点人员急救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应急救护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稳妥有序开展自救施救工作,有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