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饮食办开展安全与服务质量专题培训

2024年01月27日 06:34

作者:

浏览


坚决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五部委《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提升饮食主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近日,后勤保障部饮食办举行食品安全与服务质量专题培训。所有食堂厨师长、服务主管等20余人参训。

行政总厨周建华进行了《饮食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内容涵盖食品安全专业术语解析、后厨操作基本规范等,针对后厨常见问题进行重点剖析。站在师生视角看出品,聚焦提升菜品品质,提供优质服务,与厨师长进行研究讨论。

现场培训

质检组主管刘欣就《如何提升食堂服务质量》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食堂服务中常见的问题,从员工形象礼仪、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加工管理、现场投诉及处置等方面,向食堂服务主管进行了细致讲解。

现场测试考核

饮食办主任金碧双在培训中强调,厨师长和服务主管是食堂工作的中流砥柱,楼面服务质量关键在服务主管,菜品出品质量关键在厨师长,要求与会人员明确自身职责,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绷紧安全弦、把好食品安全关,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培训后,参训人员表示要将学习收获有效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师生做好饮食服务。下一步,饮食办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相关专题培训,推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落地,切实保障我校师生饮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