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开展春季植树复绿活动

2024年04月09日 10:09

作者:

浏览

春雨催新绿,播种正当时。为助力校园冰雪灾害后的生态恢复,4月3日下午,1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湖南大学图书馆西侧花园参与了一场特别的春季植树复绿活动。

活动开始,一场春雨也随风而至,但绵绵新雨并未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而是唤起了蓬勃干劲。志愿者们穿戴好雨具,在后勤保障部绿化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分成7个小组,井然有序地开始植树,他们拿起工具挖地堆土,挥铲培土,浇水施肥、安装支柱……两两配合,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辛勤的劳作,7棵桂花树在草坪里顺利安家,树木在春雨滋润下洋溢勃勃生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开始憧憬着校园花繁叶茂、桂花飘香的景象。

这次植树活动的意义远不止于植树本身。它是一堂重要的环保教育课与劳动课,旨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学生对自然与劳动的热爱,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本次活动是后勤保障部春季植树复绿系列活动中的一场,活动中栽种的大多数苗木选自于科创港新校区的优质树种,有助于我校多校区资源调配和生态融合。

4月1日至20日,学校将在校园各处持续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校园环境,我们鼓励每一位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共同建设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