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28日 15:03

作者:

浏览

各中心、科室:

“五.假期即将来临,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节日前后及节日期间的消防及其他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发生消防及其他安全生产事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严格落实好消防及其他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本单位所有楼栋、房间、场地消防安全,及其他服务、经营场所(包括闲置的场所,正在施工、装修的场所,未落实管理主体责任人的场所等)安全生产责任到人。

二、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随着“五一”来临,气温升高,容易发生火灾等事故。各单位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等其他安全生产教育,着力提高员工防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管理。切实做到:

1.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超龄电器。

2.严禁乱拉乱接电线和使用不符合新国标的产品。

3.有效清理各类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4.疫情期间用酒精消毒应注意:不可将酒精用于大面积喷洒环境物表面消毒,如楼道、办公室、会议室等;给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酒精存放应谨慎,必须拧紧容器盖,不宜放在阳台、灶台等热源环境中,也不要放在电源插座附近及墙角、桌角等处,防止倾倒。

5.对假期不用的办公(教学)场所等,要关水断电,反锁好防盗门窗。对经批准在假期仍使用的相关楼栋,要有专人管理,物业部门负责楼栋出入管理。严禁将办公用房等作为个人生活、住宿场所。

6.员工假期外出,要关闭电源,拔掉家中所有用电器插头(除冰箱外),关紧燃气液化气开关。

7.野外踏青注意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防止发生山林火灾。

8.放假期间有服务保障任务的单位,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发生消防及其他安全生产事故。

三、严格值班制度,加强联勤联动。要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假期值班工作,督促好值班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在岗在位,特别是要害、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检查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后勤保障部24小时总值班电话:88865110)。值班人员要严守岗位,提高警惕,做好日常消防及安全生产巡查的登记与安全管理,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有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上报情况,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和影响。

四、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假前,各单位要专题研究或专项部署消防安全工作,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组织一次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为主要内容的自查自纠活动。对所辖所管的办公(教学)场所、食堂、学生公寓、宾馆、员工宿舍、燃气设施、压力容器、消防设施、供电供水设施以及易燃易爆或有毒危险物品的库房、安全生产重要岗位等重点要害部位、环节,要进行彻底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推进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严加防范,妥善处置,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将于430日前,由部领导带队深入生产一线及各二级单位,对部内管理服务范围的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行相关安全生产检查。共分5个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组

长:张泽麟

联络员:谢

员:刘一彪 史向阳 毛洪建

记录与影像:李

主要检查单位与区域:天马学生园区、德智学生园区、天马四区、天马学生一食堂、学生二食堂、学生六食堂、天马四区学生食堂、德智一楼学生食堂、德智二楼学生食堂、民族餐厅等。

第二组

长:李

联络员:罗怀念

员:熊 黄宇科 吕永辉  

记录与影像:刘

主要检查单位与区域:集贤宾馆、中心配电房、教学东楼、老化工楼、电气院、学生四食堂、三浴室宿舍、友谊村、红叶村、稻香村、修建一、二部、大礼堂周边、东方红广场、学生十三、十五、十八舍等。

第三组

长:姚中华

联络员:金碧双

员:孙 谭培华 颜建中 明  何

记录与影像:甘

主要检查单位与区域:运输中心、修建三部、行政楼、水上教学楼、梯教楼、二教学楼、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南、北栋)、金融与统计学院楼、工商管理学院(会计楼)、会堂、银杏楼、教工一舍、北十一舍、变电值班房、水泵房、学生食堂、求是楼食堂、民族餐厅、计统楼、财院校区学生125612舍、研究生楼、明德楼、求是楼、龙王港学生公寓等。

第四组

长:吴

联络员:曾雄志

员:李晓珂 张勋奇  赵长青 张厚德

记录与影像:戴宇星

主要检查单位与区域:一办公楼、生物院、环工院、逸夫楼、建设村、枫林村、和平斋、友谊斋等、六舍、七舍、水电中心、学生三食堂、学生五食堂、二次供水泵房、老留学生公寓、培训小楼等。

第五组

长:尹谷良

联络员:朱桂香

员:肖有才 吴志学 强  李

记录与影像:杨

主要检查单位与区域:二办公楼、复临舍、中央空调值班房、机械院、汽车实验室、北楼、中楼、法学院楼、通讯服务中心、后勤服务大厅、八舍、十舍、十四舍等。

第六组

长:程

联络员:谢

员:骆炼钢 陈新干

记录与影像:陈

主要检查单位与区域:研究生院楼、综合教学楼、配电值班房、软件楼、工商管理学院楼、前进楼、工训中心、工程实验大楼、区域内十七舍等。

 

 

                                   后勤保障部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