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湖南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2年03月31日 23:10

作者:

浏览

全校各单位,各位师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的通知》精神和《长沙市岳麓区关于划定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的通告》有关要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入学生生活园区,坚决防止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狙击战歼灭战,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活园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园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园区住宿学生一律不得出园,居住在园区外师生不得入园,特殊情况履行严格审批手续。

二、承担防疫任务、保障基本运转的人员,因工作需要的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公安干警等,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或核发的通行证可正常出行。必须点对点出入。

三、严格管控园门,所有入园人员必须严格扫码测温,实行闭环管理。

、志愿参加防疫工作的师生,为了自身及他人的防疫安全,须接种两剂以上疫苗,且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进园。

五、天马园区阜埠河路大门作为应急出入口,仅限运送生活物资、应急物资以及应急处置车辆出入。德智园区北门暂时关闭,人员一律不得进出。

六、严禁防疫无关车辆进入园区。除学校指定的生活、防疫物资专用车及防控专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出入园区。生活、防疫物资车辆必须提前报批,明确到专人专车,每次出入均做好详细登记,进行必要消杀。

七、园区各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食堂、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地等公共场所严格管控,所有进入人员应当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

八、加强园区内各单位内部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及密闭空间的清洁消杀和通风换气,相应提高对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场所的消毒频次。

九、加强外卖、快递取件管理,在园区临时出入门口附近设立取件点,卸件时必须进行消杀。领取外卖、快递时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错峰取物

十、确有应急就医等紧急需求的同学,可联系驻园医疗点和所在学院给予协助,各单位将及时响应,切实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请广大师生继续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属地和学校要求,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疫措施。感谢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