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服务总公司赴隆回开展扶贫调研和帮扶工作

2019年10月15日 15:59

作者:宋柔力、李郡

浏览

10月11日至12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龚理专、总经理张泽麟带队赴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扶贫调研和帮扶工作。总公司全体党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近两年新进员工共60余人参加活动。

11日下午,全体同志在白水洞村村部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和研讨。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魏万国主持学习研讨活动。此次集中学习以“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邀请学校驻村工作队干部康添慧作“当前脱贫攻坚战总体形势和我校定点扶贫工作情况”辅导报告。随后,党总支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内容开展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并与白水洞村有关人员围绕精准帮扶、消费扶贫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张泽麟在发言时指出,要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加强与学校扶贫办及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对接,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持续的帮扶项目,确保扶贫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龚理专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公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加强公司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扶贫帮扶作为党性锻炼、本领提升的有利契机,转化为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有效载体,聚焦聚力、苦干实干,助力隆回脱贫攻坚。

12日上午,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扶贫帮扶调研,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深入交流,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早日脱贫。龚理专、张泽麟一行还来到白水洞村小学,就在建的学生食堂与驻村干部和设计人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并走访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围绕推进消费扶贫深入调研。

近年来,后勤服务总公司立足实际,多措并举,通过“以购代捐”直接采购、在集贤宾馆超市设立“爱心货架”义务代销、招聘隆回适龄人员到公司就业等措施,推进消费扶贫和就业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隆回脱贫攻坚。从2018年至今年8月,总公司从隆回累计采购各类物资金额总计达990余万元。


供稿/办公室 宋柔力、李郡

责任编辑/吴志学

审稿/魏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