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服务师生——饮食中心党支部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01日 19:02

作者:

浏览

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根据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的整体部署,饮食中心党支部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分别组织学生、教职工、公司员工座谈会,充分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对照检视问题整改要求,结合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饮食中心党支部全面推进整改工作。

近期,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食堂全体员工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服务师生”系列安全专题培训,以提升安全意识,加强餐饮安全。


食品安全篇:食品安全牢记在心中

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国家民生的“民心工程”,它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稳定。饮食中心针对人员管理、原料验收、食品加工、菜品销售等一系列环节开展食品安全规范流程培训,要求食堂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做好食品原材料的验收、台账的记录工作和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安全检查工作,严禁加工和食用河豚鱼、发芽土豆、野生菌以及其他腐败变质等有毒有害食物。无论风味特色档口还是食堂基本大伙都应对食堂各方面安全检查到位,如有问题及时上报。


生产安全篇:生产安全扎根在心里

“安全无小事”,生产安全是关系到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饮食中心针对设备操作管理方面开展生产安全专题培训,要求食堂生产设备要配备专项管理员来操作设备、保养设备和讲解设备使用规范。同时设备操作人员应着装规范,严格按照和面机、绞肉机、蒸箱等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来执行并定期对设备进行巡检,杜绝隐患和缺陷。另外强调员工要守好安全底线,提高生产安全意识,认真负责、履职尽责,将生产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消防安全篇: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

消防安全作为食堂安全管理不可懈怠的重要部分,饮食中心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任龙春教官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应急安全专题培训。任教官从消防安全意识、火灾案例、火灾逃生方法、常见消防器具使用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他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呼吁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消防技能,切实保障食堂餐饮服务场所的消防安全。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今后饮食中心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程度,力争达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师生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饮食服务中心 李赛杰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