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门搞教育、师生来评判

2019年10月30日 17:12

作者: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四个找一找”,坚持开门搞教育,组织进行“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服务师生” “喜迎国庆、后服先行” “践初心访贫困、沉一线促脱贫等主题实践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师生评价,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将回应师生关切、提升保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

学生午餐会

“您认为后服工作亟待改进的问题是什么?”“同学们认为食堂伙食和服务需要改善的方面有哪些?”“教学楼、办公楼、地下车库的卫生状况大家满意吗?”9月下旬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通过举行午餐会、恳谈会、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学校师生员工和公司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通过沉下身子到一线、对准焦距找问题、定时定责列“清单”,已征集意见建议82条,其中后勤服务方面的问题49条,形成了基层党建、内部运行、饮食、物业、修缮等5个近期重点解决问题清单。

教师恳谈会

公司党总支书记龚理专、总经理张泽麟还落实“一线工作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快递站、服务大厅、家属生活区和学校招待所,实地检查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短板、解难题、促服务。

后服员工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后勤服务的工作直接面对师生,师生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师生的感受更直观、更真切。我们要落实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以师生满意为标准,坚持开门搞教育,全面检视、梳理各类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真正让师生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张泽麟说。

下一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员职工将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在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员工服务解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三服务、三育人”工作水平,真正做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心里走。


供稿/ 办公室 宋柔力、李郡

责任编辑/吴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