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四支部赴益阳开展党建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5:54

作者:

浏览

2021年6月4日下午,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勋奇同志带领下,来到益阳华翔翔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与公司党支部支委会班子进行座谈,开展党建交流。华翔翔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文芳,总经理罗永青,副书记臧惠君,组织委员肖习文参加座谈。

会上,华翔翔能科技有限公司李文芳书记热情欢迎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第四党支部党员的到来。他表示,公司在在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并致力于成为国内智能配电网设备生产领域先行者的过程中,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同志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岗位上发挥引领作用,提升了团队战斗力。

罗永青总经理对公司内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等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其中,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每月不得少于930分)要求与阵地建设进车间等亮点做法令第四党支部党员印象深刻。

臧惠君副书记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指出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主要围绕保障中心经济任务和使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高度融合,并对树立“红心引领匠心”党建品牌给予高度重视。

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第四支部书记张勋奇表示,高校党支部与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的党建交流活动是对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探索。他重点介绍了第四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如何使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介绍了湖大后保部红旗训练营和党史学习每周一测等创新活动形式。

后保部总工程师刘一彪、能源办主任骆练钢、维修办主任谢辉等党员同志交流想法,纷纷表示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对今后的支部党建创新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座谈会结束后,第四支部党员参观华翔翔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品展厅、排污泵站智能运维监控室和变压器生产车间。

离开华翔翔能公司后,第四党支部党全体员来到湖南省红色教育基地——益阳丰堆仑革命旧址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南丰村的丰堆仑革命旧址原为廖氏支祠,这里诞生了益阳第一面党旗,并有着益阳抗大的美誉。

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各个陈列厅,在这近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里,党员们仿佛穿梭到了那个烽火燎原的红色年代,见证了益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夺取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随后在党性教育广场的党旗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进一步鉴定理想信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崇高的党性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前行,在后勤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师生做实事,开创后勤发展新局面。

来源:第四党支部 赵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