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2021年11月29日 09:21

作者:

浏览

1126日,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陆俊萍分享了其牵头的党建课题研究成果《湖湘女性党员精神特质及传承研究》。部党委书记李璀主持学习,部领导、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科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IMG_3099

陆俊萍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矮寨不矮,时代新高”等四个篇章,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湖湘女性党员为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奋斗目标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迹,凝练了每一阶段湖湘女性党员的显著精神特质,倡导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动员和组织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继续奋斗。

李璀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巾帼红”是百年大党旗帜上不可缺少的鲜亮色彩。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中国女性用热血和生命诠释真理和理想、初心和使命、牺牲和奉献、忠诚和担当,不仅担起家国重任,实现自我价值,更被历史所铭记,为党旗增光添彩。湖湘女性党员的一个个动人故事,是全体女性党员可贵品质、纯洁党性、崇高精神的典型体现,从中我们可以体会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领悟家国情怀的真正内涵,明白担当奉献的可贵意义。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常态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力量,总结宝贵经验,主动担当作为,为党的事业新征程、为学校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一流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综合科  廖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