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后勤保障部第一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1月23日 09:00

作者:

浏览

1月21日,后勤保障部第一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部领导、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副部长陆俊萍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杰宣读校工会批复并致辞。他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后保部工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四大”职能,团结发动干部职工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谱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后保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陆俊萍、吴志学、肖友才、王洋、刘桑田、朱桂香、李健、李庄、荀岳山、唐敏洁、颜建中等11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随后,部长张泽麟代表班子作后勤保障工作述职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他指出,2020年,后保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赋能、创新驱动,着力建设“品质后勤”“育人后勤”“文化后勤”“智慧后勤”“平安后勤”“绿色后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后勤改革与服务保障三胜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后勤保障。他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干部员工要始终把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砥砺三牛精神,争创一流业绩,把小事当大事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建党百年之际向师生交出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部党委书记李璀代表班子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他围绕“紧抓思想为改革聚力;紧抓制度为改革护航;紧抓作风为改革固本;紧抓责任促改革担当”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展望2021,以实施领航计划,实施方圆计划为抓手,切实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程华、龚翔、姚中华、吴谦、陆俊萍、尹谷良等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全体参会代表现场填写测评表,对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李璀作总结讲话,代表部党委对新当选的部门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部门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掌握职工群众的利益需求,积极化解职工中的矛盾,做好职工稳定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三要积极开展争先创优,大力开展先进部门工会创建活动,立足后勤岗位特色广泛开展服务育人技能比武,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内涵的工会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后勤文化。

后保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陆俊萍为工会主席,吴志学、肖有才为工会副主席。

 供稿:综合科  宋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