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故事 >> 正文

【致敬劳动者】胡丹:集贤宾馆早已是我的家了

2018年05月21日 17:55

作者:郑舒文

浏览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编者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我们身边,有一群人虽然平凡,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奉献价值,谱写着一曲曲不平凡的动人乐章。本网推出系列文章,与大家一起感受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的风采。

 

【致敬劳动者】胡丹:集贤宾馆早已是我的家了

   胡丹6 副本.jpg

 

“因为热爱酒店管理这份工作,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也没有感觉累。”胡丹笑着说,两个眼睛就像弯弯的月牙,格外亲切和善。年仅30岁的胡丹,现在是集贤宾馆副总经理,将宾馆的销售经营管理得井井有条。

 

从服务员开始,一步步走到现在

2011年,胡丹开始在集贤宾馆工作,刚来到这里做的是客房部经理。“现在的工作只是换了一个岗位,但所要承担的责任更大了。”胡丹这样评价自己在集贤宾馆里度过的七年。其实,在此之前,她已有八年多的酒店管理经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从事酒店管理。我是一步步从服务员开始做起,为自己的事业积累了一段宝贵的成长经历。”

 

工作中的胡丹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安全工作一直是宾馆工作的重中之重,胡丹定期作为值班员深夜上班,不仅要仔细工作,还要担当“防盗防火值班员”。“做经营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安全。保证经营也是以安全为前提,如果没有安全一切都白谈了。”胡丹说,安全包括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餐饮食品安全等等。值班的时候这些点点滴滴都要顾及到,辛苦也是正常的。

 

用心服务,查缺补漏,只为提升宾馆服务质量

“宾馆的产品就是服务,服务是靠人来实现的。”胡丹表示,学校宾馆与社会酒店相比有其特殊性,在做服务工作时,需要多一份细膩、多一份温暖、多一份人情味、多一份责任,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怎样做好服务呢?胡丹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此外,她还坚持通过各种方式,搜集整理先进酒店的管理经验和经营范例,并与宾馆的实际经营情况相结合,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只为提升宾馆服务质量。

 

2017年,集贤宾馆共接待重要接待40余次。胡丹通过用心服务,得到了客人们的一致好评。在年底接待海外学者岳麓论坛活动时,她精心准备,从细节服务着手,提前安排设备检修、提前开空调保暖、设计菜品等一系列工作,全力保障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

 

“只有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才能维持宾馆的正常运营”

集贤宾馆是一个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经营的场所。作为副总兼部门经理,胡丹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每月住店值晚班6天。尽管规定,胡丹每周可休假1天,但遇旺季接待任务多时,她有时连着一个月都没有休息过。

 

胡丹表示自己的工作压力还挺大的,但“只有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承担起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才能保证宾馆的正常运营”。客房部领班包跃辉说,“她在工作上从不迟到早退,反而经常加班,她早就把宾馆当成自己的家。”

 

在生活中,胡丹是一位亲切和善的朋友。她常常与同事们聊天,对同事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所以,同事们无论工作上的事还是私事,都愿意与她交流。“别看胡总工作上这么严格,私下里对我们好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