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故事 >> 正文

不畏烈日不图赞,一份坚守一心干

2020年09月10日 15:35

作者:

浏览

   暑假期间,后勤保障部零星维修办公室全体员工放假不休假,从师生需求的点滴出发,顶着酷暑加班加点进一步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及时完成各项零星维修、抢修、应急抢险等工作,为新学期提前做好了修缮保障工作。

一、学生宿舍维修

宿舍是同学们在校园的家。为了让久违的同学们回校后住得安心,零修办将学生宿舍维修工作作为暑期工作重点,分四个片区、四个批次开展检修工作,每个片区安排一位质监员全程跟进,确保修缮质量。暑假期间共对1840间宿舍进行了检查,对1130间房间进行了维修,充分保障宿舍安全,改善宿舍环境。

 

二、食堂改造维修

由于平常食堂开餐的局限性,很多维修工作只能暂缓,趁着假期停餐,零修办抓紧时间,对各学生食堂开展了紧锣密鼓的维修改造工作。先后对各食堂的餐桌、餐车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对食堂进行了维修改造。

 

三、基础设施整修

暑假期间,后勤保障部对学生园区的外墙进行了维修,对校园内路面、路牙石、沟井盖、花坛、路灯、化粪池、校园护坡等进行了维修维护,为校园环境的整洁有序和基础设施的正常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楼宇物业修缮

今年暑假酷暑难耐,零修办一如既往地为在校师生及家属提供高效优质的零星维修服务。针对教学楼较常出现的漏水和洗手间堵塞,行政楼经常发生的值班老师需要开锁,以及家属区比较普遍的停电、停水、门禁损坏和室内漏水等问题,均做到了快速响应、妥善解决。

 

五、应急抢修和校园防汛工作

暑假以来全国普降大雨,各地防汛形势严峻,长沙市及周边地区也屡遭暴雨。针对这一情况,零修办、能源办等科室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落实财院校区防汛工作。在汛期来临之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保证财院校区排水正常;降雨过程中,值班人员冒雨检测水位信息,巡查校内积水情况,及时疏通校内积水;大雨过后,及时安排人员对残存积水进行疏通,并安排人员对校内漏雨建筑进行维修,保障了校园安全渡汛。

 

(图文:零星维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