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故事 >> 正文

食堂主任李翔的“朋友圈”

2021年03月12日 16:58

作者:

浏览

财院校区老食堂主任李翔的微信“朋友圈”非常热闹,来自微信群“北校老食堂欢迎您加入”的新消息提醒每天响个不停。

“想吃红烧鱼块,食堂什么时候有呀?”

“食堂可以考虑分批上菜照顾晚下课的学生吗?”

“看图片已经看饿啦,今天中午就来吃!”

在这个500人的微信群里,李翔每天都会收到同学们对食堂的各种建议。

D050E

财院校区老食堂主任李翔。

两年前,还在德智园区食堂工作的李翔遇到了一位向他建议食堂菜品口味问题的李同学,为了及时反馈,两人互加了微信。当时李翔灵机一动,心想不如建一个微信群,这样能更方便地收集更多同学对食堂的建议。

李翔马上新建了一个微信群,并将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食堂显眼的位置。他在群公告里写:“同学们好!建群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群里告诉我,我会带领员工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有不足之处也请大家理解!”微信群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短短两三天,这个群就加满了。

5D7B7

李翔在微信群里回复同学们的建议。

从建群这天起,在群里与同学们交流成为了李翔的日常。食堂今天有什么菜?上了什么新菜?李翔都会第一时间拍照发在群里告诉大家,并在群里对同学们的口味和需求做调查。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在群里提意见和“点菜”,下课太晚怕吃不到想吃的菜,也可以在群里告诉李翔帮忙留一份。

每天从早六点到晚七点,食堂大大小小的事务都需要李翔处理,但是他坚持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要利用空余时间回复每一位同学的消息。李翔说:“大学食堂众口难调,无法做到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但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会尽力改进食堂服务。”

由于食堂每天用餐人数很多,员工工作偶尔会出现纰漏,比如餐盘没有洗干净、餐桌没有及时擦干净等,群里就会出现“差评”。李翔对此非常重视,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定要在一天内处理并反馈。

李翔在查看微信群消息。

在微信群的建议和“监督”下,食堂的餐饮质量和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李翔的工作也得到了更多同学的理解和认可。“谢谢主任耐心回复我。”“主任太好啦!”“你们辛苦了!”收到同学们的“点赞”是李翔最开心的事情。

上个学期末,李翔从德智园区食堂调到了财院校区老食堂。他与同事交接后,又开始经营起了自己的第二个微信群。目前,湖南大学的10个自营食堂,基本都已建立专用的微信群,方便随时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和监督。

FC24E

李翔在工作中。

今年是李翔在湖南大学工作的第21年,他说自己和每一位后勤人一样,只想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最诚恳的态度、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学生。他的微信签名写着:“加油、努力让自己充满正能量,健康地生活、工作!”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